陸學森創立Gogoro催生出台灣最有價值的獨角獸企業,這一路走來,他說自己最大的貴人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,但陸學森回憶起第一次向尹總裁簡報時,卻差點讓他心臟跳出來。說起與Gogoro最大股東尹衍樑的淵源,陸學森透露,全因自己在宏達電時的一位部屬父親罹癌找不到願意治療的醫生,結果在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協助下順利就醫。為了答謝對方,他透過朋友與尹約了場飯局,一頓飯的詳聊,最後尹衍樑丟下一句。「以後有什麼想做的?可以來找我。」還說:「你創業,我一定要投資。」2010年,剛進入不惑之年的陸學森,自認擅長走創新路,覺得又到該挑戰自己的時刻,就想把心裡盤算已久的「智慧能源交換系統」概念拿出來實踐,又回頭找了尹衍樑。「尹總裁答應給我20分鐘簡報,沒想到,只聽了10分鐘,就叫我坐下來。原本以為完了,沒機會了。沒想到,尹總裁竟握著我的手說:『我們一起來完成夢想吧』。」就這樣,尹衍樑成了陸學森創立Gogoro的最大貴人。問起他,為何王雪紅也成了Gogoro的股東?陸學森才首度透露,原來尹衍樑擔心王雪紅不放人,就跟陸學森說:「王董可以一起投,但我一定要是最大股。」有著尹衍樑與王雪紅兩大富豪的加持,陸學森從一開始的5千萬美金,隨後又先後2輪增資,導入了國發基金、日本Panasonic、新加坡淡馬錫、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、法國能源ENGIE集團及日本住友商事集團等國際性股東。更多鏡週刊報導【陸學森獨家揭密】政府招手獨角獸在台上市 陸學森給答案了【陸學森獨家揭密】燃油車一哥光陽來勢洶洶 陸學森師法Google應戰【陸學森獨家揭密】光陽想後發先置 最帥董座如何改變遊戲規則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dwlmaoc2785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